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红河:舞剧《流芳》即将上演 看拉祜族苦聪人如何携手脱贫致富

时间:2020-09-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9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扶持项目、云南省2020年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舞剧《流芳》将在红河大剧院倾情献演。

《流芳》讲述了奋战在苦聪寨的驻村支部书记刘亭亭因车祸失忆,在丈夫王东的悉心照顾下陆续重拾记忆。刘亭亭经历与王东的矛盾,拉祜族苦聪人安于现状、扎莫醉生梦死、茶叶滞销等多重困境后,最终和拉祜族苦聪人众志成城,发展茶叶种植和直播带货,实现整村整族脱贫致富的故事。是红河州歌舞团继舞剧《诺玛阿美》、音乐剧《爱如星火》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三部剧一脉相承,描绘的是跨越千年的追梦三部曲。而借由舞台表演这种直接而鲜活的艺术形式,该剧不仅呈现出了具有人类学意义的民族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魅力,也展示出个人与历史、地域与原生文化的书写价值。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舞剧《流芳》以云南省红河州拉祜族(苦聪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步千年、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为蓝本而创作,反映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共同为实现美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家国大爱之美、信仰之美和人性之美,真情讴歌时代精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