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尊师敬教 表彰先进 普洱镇沅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时间:2020-09-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吴谨江 罗东 李超

9月10,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先进表扬大会,表彰“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打造新时代镇沅教育品牌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会上通报表扬了云南省乡村从教20年以上的3名优秀教师;15名市级优秀教师、班主任及先进教育工作者;8所2020年教育质量先进学校;90名县级优秀教师、10名县级优秀班主任、10名县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并为省、市优秀教师和班主任及先进教育工作者佩戴荣誉绶带;为8所教育质量先进学校颁发牌匾;为县级优秀教师代表、县级优秀班主任、县级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21万各族干部群众,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身离三尺讲台仍然心系教育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白兆林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发展战略,大力推行教育改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强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壮丽的奇迹,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动人的乐章,镇沅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办学条件得到了全面加强和改善,义务教育实现了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的迈进,高中教育不断取得新突破,学前教育持续走在全市前列,职业教育与时俱进,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白兆林要求,要坚定打造镇沅教育品牌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大教育投入不减力、全社会支持教育不松劲、强化工作落实不懈怠;要注重规划,结合“十四五”规划,合理调整布局学校规模,走高质量优质发展方向;要持续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白兆林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来了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和思想观念的变化。广大教师要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希望广大教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以人为本,教书育人;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淡泊名利,乐于奉献,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镇沅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谨江 罗东 李超)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