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留住优秀民族文化 云南河口征集出版《布依族民间文学专辑》

时间:2020-09-1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梁瑶

布依族是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六个世居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桥头乡桥头村和老汪山两个村委会,总人口2556人。布依族作为一个古老的民族,传统文化有一定的独特性,在2004年河口县传统文化资源普查时,布依族民间文学申报县级非遗项目达18项。

为了抢救、整理、保护好布依族民间文学,河口县布依学会向省民委申报资金17万元征集出版《布依族民间文学专辑》。9月10日,布依学会在桥头乡老董下寨省级布依族传统保护区举办布依族民间文学征集出版动员大会,发动会员积极参加征集工作,共有120余人会员及村民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布依学会会长罗洪庆表示,《布依族民间文学专辑》是河口县非遗文化重要作品,它的出版对各民族文化保护起示范带头作用,也将是河口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重要成果之一,相关人员要同心协力,积极收集整理布依族相关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等材料,按期完成出版任务,让布依族文化在民族文化长河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梁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