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奢侈品行业史上最大收购案或告吹 LV收购蒂芙尼再起波折

奢侈品行业最大收购案或告吹 蒂芙尼要起诉LV

发布时间:2020-09-11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刘静

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以下简称“LVMH”)和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以下简称“蒂芙尼”)收购再起波折。

9月9日,蒂芙尼宣布将起诉LVMH集团未能在约定时间内完成162亿美元(约1107亿元人民币)的收购案,控告对方故意拖延反垄断审批进程,并企图通过其它延缓措施迫使蒂芙尼重启收购谈判,蒂芙尼要求其遵守合同义务完成收购交易。

同日,LVMH发布公开声明,称已收到了来自法国外交部的信函,要求将收购蒂芙尼的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6日,以应对美国政府威胁对法国商品征税的危机。LVMH集团表示,经过董事会决定,将无法按现状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

据悉,LVMH集团去年11月宣布与蒂芙尼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62亿美元的全现金价格正式收购蒂芙尼。若交易成功,这将成为LVMH集团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也是全球奢侈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根据蒂芙尼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披露,双方的交易协议规定2020年8月24日为完成交易的截止日期,但是其中一方可以将最后期限推迟到今年11月24日。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之下,LVMH集团与蒂芙尼业绩都损失惨重。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LVMH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3.93亿欧元,同比下滑27%;净利润为5.22亿欧元,同比大幅下滑84%。蒂芙尼则在第二季度期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跌了77%,至3200万美元。


标签:蒂芙尼,收购,LVMH,集团,交易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