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65个重点招商项目亮相 云南文化和旅游暨大滇西旅游环线推介会在厦门举行

时间:2020-09-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9月9日,云南文化和旅游暨大滇西旅游环线推介会在厦门举行。云南省携365个重点招商项目,向参会的企业家抛出合作“橄榄枝”。

云南省副省长刘洪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投资促进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参加推介会。

(云南文化和旅游暨大滇西旅游环线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云南欢迎企业家积极参与环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新基建”的总体部署和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规划到2025年,大滇西旅游环线区域高速公路、铁路通车里程将分别达9000公里和6000公里以上。同时,鼓励企业家积极参与半山酒店建设,云南省级财政将对半山酒店重点项目给予2年期、50%的贷款贴息支持,给予评选认定的最美半山酒店每家500万元资金奖励。希望企业家积极参与开发环线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云南将鼓励发展一批高品质、生态型、体验型的旅游度假产品和服务体系,重点发展特色旅游小镇、旅游度假区、传统景区提升、户外旅游及体验旅游、半山酒店等5类新业态。

(云南文化和旅游暨大滇西旅游环线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大滇西旅游环线沿线13个州市文化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接下来,云南省将邀请高水平规划设计机构和专家团队编制大滇西旅游环线总体规划,突出重点,彰显亮点,形成引爆点,把分散的资源“明珠”串联起来,转化为“走进雪山草地”“漫步苍山洱海”“骑行怒江峡谷”“俯瞰三江并流”“旅居半山酒店”等世界级旅游产品,打造世人心中向往、游客流连忘返,高品质、个性化、智慧化旅游目的地。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合作协议)

(云南省6家文旅企业与福建省6家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当天,为进一步深化滇闽旅游交流与合作,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市场推广、信息共享、市场监管、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助推两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等6家福建省重点旅游企业,分别与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云南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6家云南省重点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携手深化云南、福建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