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 守住历史文化根脉

时间:2020-09-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李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精神,进一步推进文物博物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文物博物干部履职能力,适应红河州文物博物事业发展的需要,9月7日至9日,云南省红河州开展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培训。

培训采取课堂讲课与实地观摩及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文物价值认识及展示利用、文物保护工程资金管理、文物“四有”工作、文物保护工程管理、古建筑保护基础知识和施工安全管理、文物宣传等方面展开。

此次培训邀请了云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博物馆处处长余剑明,云南省文物局二级调研员钟燕林,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教授侯实,红河州文管所所长朱云生,红河州住建局注册安全工程师梁辉等专家和学者前来授课。

课堂上,老师们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普及课和教育课。有针对文物保护工程专项补助资金的申报系统操作、年报填报、绩效填报及组织实施专题讲解,有古建筑保护知识的详细讲解,有文物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难点、问题和经验做法……整场培训主题明确、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还专门安排了学员交流环节,学员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分享近年来文物工作情况、经验及存在问题。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蒙自文庙、新安所武庙、新安所诸天寺等建筑进行古建修缮现场教学及观摩。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州文物局局长王振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能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学有所获。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从加强文物工作、文物安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全面部署文物保护传承;始终把文物抢救保护放在首位,积极探索低级别文物保护利用新路子,提高申报文本质量,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项目资金使用安全;把文物安全工作列入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重中之重,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治理安全隐患,强化能力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水平。(李纹秀 李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