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厉害了!红河州8个作品获“奋斗杯”云南省群众文艺作品大赛奖项

时间:2020-09-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捷 李纹秀

9月8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奋斗杯”云南省群众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公示的公告》,对“奋斗杯”云南省群众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名单予以公示,红河州共有8个作品获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作品共设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短视频九个类别,主要围绕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主题,推出一批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讲述普通百姓的脱贫故事和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

小说《礼尚往来》获文学类二等奖

作者:孙微微

这是一篇反应割除陋习、树文明新风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刘艳)考上大学,以及一个叫阿财的人生了儿子,要不要请客庆祝的故事。不请客坏了风俗,村民会讲闲话,请客又要花费一大笔钱,后来在驻村队长的思想工作下,两家人改变了想法。

歌曲《彝山恋歌》获音乐类三等奖

作词、作曲:葛树人

老百姓们载歌载舞,赞颂伟大的时代,赞颂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赞颂自己美丽的家乡。多年的结队帮扶工作,不仅乡村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干部和群众也结下了深情厚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干部群众之间的友谊之花必将璀璨绽放。

(《彝山恋歌》)

舞蹈类一等奖:《城里·山里红》

编导:潘旭东、郑程;表演:开远市泸江艺术协会舞蹈团

作品真实反映了一群彝族妇女外出务工,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即便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也能有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品中,母亲努力奋斗的身影,镌刻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她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孩子:“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舞蹈《城里·山里红》)

彝族花灯小戏《最深的牵挂》获戏剧类三等奖

编剧、导演:李俊涛;表演:建水县文旅局

这是一个驻村扶贫队长心系贫困户,贫困户通过外出务工,将手工缝制足球技能带到贫困村,带动了整村脱贫的真实感人故事。节目运用本土花灯喜剧的形式进行呈现,诠释了脱贫干部和贫困户之间的真实情感,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脱贫攻坚政策。

(彝族花灯小戏《最深的牵挂》)

彝族阿细说唱《老石扶贫记》获曲艺类一等奖

编剧:陈保舜;导演:陈保舜、石光兰;表演:弥勒市文化馆

作品讲述了在当下如火如荼的扶贫攻坚工作中,一个扶贫干部情系乡村,进驻彝家山寨,坚守脱贫攻坚第一线,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千方百计出主意想办法,热心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

(彝族阿细说唱《老石扶贫记》)

油画《筑·希望》获美术类二等奖

作者:张菲云

作品描绘的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为城市建设付出辛勤汗水的环卫工人们在道路旁休息,他们每天在为生活的美丽家园默默奋斗,在他们的身后,一个象征着希望与未来的孩子正向学校走去。画面凝固了一个充满希望的和谐美好瞬间,生活中因为有了许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如此安宁与美好。

(油画《筑·希望》)

行书《扶贫诗话》获书法类二等奖

作者:段红坤

(行书《扶贫诗话》)

《特色产业助推脱贫致富》获摄影类二等奖

作者:可云超

石屏是云南省首批退出贫困行例县之一,该县在决战决胜脱贫致富攻坚战中,大胆引种、发展日本白萝卜,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等地,现种植面积已突破10万亩,形成当地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李捷李纹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