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曲靖:多方联动,共谋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0-09-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付文飞

教育是社会的聚焦、百姓的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寄托着云南省曲靖市东山镇十万人民的希望与福祉,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东山镇党委政府不断强化“人才强镇”“科教兴镇”发展路子,力推经济强镇、教育先行,扎实办好幼儿教育、努力夯实小学教育、全力推进初中教育。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党委重教、政府抓教、全民兴教、社会助教的浓厚氛围。

东山也先后涌现出一批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9月4日,在新学年开学之际东山镇召开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座谈会暨教育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参会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倾囊相助东山教育事业,8家农业种植企业积极捐资10.8万元、24家工贸企业及东山镇扶贫开发公司捐资234万元,其中曲靖坤昌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法色村乡贤参事会会长刘家坤在捐资60万元后又以个人身份捐资150万元用于法色小学和卑舍小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各爱心企业、人士此次共捐资394.8万元,用于发放奖教、奖学、助学金及开展教育、科研活动。

办好人民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社会全体特别是党委政府牵头及社会各界共同的努力,东山镇坚持在“管”字上做到位,在“能”字上下功夫,在“责”字上抓落实,在“新”字上重拓展,创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加快发展速度。

东山镇积极凝聚教育合力。建立起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助力的科学运行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实现全镇教育规模、效益、速度、质量协调发展,营造出多元化的教育文化生态,有效营造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社会育人的有机环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严格按照教育工作要求,坚持教学中心不动摇,在教学精细上做文章。

各学校围绕构建高效课堂的目标任务,抓好集体备课,打造好高效课堂,积极向课堂要质量,保证教师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狠抓复习备考,在“早、严、实、细”上下功夫,提高复习备考工作成效。加大教学质量奖惩力度,把教学质量与年度考核、评先树优等工作挂钩,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狠抓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努力营造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有效提高广大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高中阶段学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

牢固树立管理出效益的核心理念,扎实制定学年教学质量目标,让目标成为师生自觉的追求,以目标激励人、以目标鼓舞人、以目标引导人。突出抓好单元质量检测和月考等关键检测环节,以考促教、以考促研、以考促学,让教学检测成为教学常态工作。全体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抓教学,用心上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重视作业,切实提高作业教学的针对性;精心辅导,切实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严格考试,切实提高检测的精准性。不断完善奖励机制、强化教育内部管理,提高教育管理档次和水平,促进教育管理从规范化向精细化转变,切实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始终坚持“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的校训和“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的教风及“乐学、善思、拼搏、进取”的学风,深入开展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和研究,精心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学质量大幅提高,多年来教育成绩均位于全区同级中学前列。

据悉,2020年度东山镇三所中学共有1054人参考,曲靖一中上线31人,普高上线672人,普高上线率63.76%;曲靖一中升学人数和普高上线率均居全区镇(街道)第一名。党委有力、政府给力、社会助力、学校努力,共同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共同谱写东山教育发展新篇章。(付文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