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为国标舞插上“梦想的翅膀”

时间:2020-09-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苏春宁

9月7日,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国标舞专业迎来开学典礼,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国标舞专业学科带头人、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民族艺术研究中心原主任、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云南省国际标准舞协会名誉顾问、国家A级评审廖大昆、昆艺国标舞专业主任王寅参加典礼。

(廖大昆)

国标舞专业是适应当今社会热门需求而成立的一门新兴专业。在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一支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结构合理、获得国际级教师资质的专业教学团队,教学采用传统的国际权威教材教学,同时,结合当今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潮流的创新教学科目,在科学的教学体系中严格训练、培养的学生基本功扎实等各项综合能力,注重学生的教学和实践相结合,教学和赛事相结合、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同时,每年定期、不定期邀请国际大师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交流、指导和讲座。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相结合,为每一位学生步入社会提供、搭建广阔的优质资源和就业平台。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舞蹈表演专业理论知识、舞蹈编导能力,具备扎实舞蹈基本功、舞蹈审美观和创造性思维、能掌握舞蹈表演专业技能进行舞蹈表演、教学能力和组织能力的综合型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为了鼓励、表彰和奖励师生更好的学习、进步和提高,学院还成立了国标舞专业基金会,用来赞助、扶持和奖励在教学和学习中表现优异的老师和学生。

据悉,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86年的聂耳音乐学校。2001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升格为艺术类普通高校。学院下设聂耳音乐学院、演艺学院、传媒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学院、航空旅游学院,建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研究中心、民族音乐研究所、公关舆情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开设30余个专业和6个本科专业,出国留学项目本科专业32个,硕士专业29个、博士专业7个,在校生8500余人,2011年被列入为云南省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艺术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单位,2015年被授予云南省社会团体评估4A级单位。(苏春宁)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