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文旅厅:党建引领方向,文艺凝聚力量

时间:2020-09-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丽君

9月7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机关党建+文艺工作”座谈会,研究探讨厅机关党建工作与文艺工作深度融合的条件、措施和办法,交流经验,互动思想,集思广益,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促进全厅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省话剧院、省图书馆、省花灯剧院分别就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故事汇、“书香支部”“书香机关”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艺工作等进行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更好地将文艺工作与理想信念、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有机结合,讲述好党在各个时期光辉奋斗历程中的云南故事”“如何挖掘并宣讲好‘决胜小康奋斗有我’身边最美故事”“如何更好地将‘微党课’‘微讲堂’与文艺工作相结合、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等重点进行交流发言,并就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文艺工作深度融合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厅机关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党支部书记杜文辉在发言中说,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就要充分挖掘非遗代表性项目新时代的价值内涵,支持鼓励非遗传承人运用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和曲艺等非遗门类,丰富“微党课”“微讲堂”内容,更好地诠释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专业的文艺院团,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如何运用好、发挥好自身的业务特长,创作出一些生动、鲜活的剧(节)目,更好地讲好中国革命历史、中国故事,找准党建工作和文艺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和本职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省话剧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任兵说。

在听取交流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德聪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同发展,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开展“书香支部”“书香机关”活动,持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历史文脉、紧贴现实脉动,满腔激情地为人民抒怀、为时代礼赞、为发展讴歌,创作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取得较好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都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杨德聪强调,厅各级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辩证关系,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有效途径,以正在开展的“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为契机,积极寻找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结合点、共同点,努力在思想认识上融、在工作内容上融、在目标任务上融、在方式方法上融,形成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性、长效性,开创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新局面。(张丽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