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迎发展 云南晋宁青年创业创新巅峰对决赛名单出炉

时间:2020-09-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田大明 柴家林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在晋宁区“创新C区”举行,17个从海选、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分为创业和创新创意两个组别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比赛分PPT路演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进行,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从项目简介、团队成员、市场分析、运营模式、前景规划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创业项目。由资深创业导师、青年企业家、业内评审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审团评委从项目特色、营销策略、竞争格局、团队管理等多维度进行全面剖析和评审。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其中,晋级决赛的晋宁本土小吃“阿黑哥”和中国风数码素材资源下载网站“中视网”分别摘得创业组和创新创意组桂冠。

据悉,“阿黑哥”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门经营云南名特美食的连锁小吃店,经过近五年的努力,已在晋宁及省内多个城市开设了分店,实现了年入千万的梦想。“中视网”创建于2017年,项目依托“互联网+”,签约摄影师及后期制作人员,以会员制形式网售数码中国风网络视图素材为主要业务,实现了大学生创业、解决就业的目的。另外,获得本次二等奖的滇卉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邢立阳,第一印象文化传媒创始人李锐,均为晋宁本地“90后”创业者,在今年疫情对晋宁花卉产业造成很大影响的背景下,邢立阳及其团队积极开拓线上交易平台,实行了绝地逆转,获得了盈利;而创业大学生李锐及其团队靠影视后期制作积累资金和经验,正准备利用VR技术,重塑晋宁文化名片,开发新型视听读物——航海家郑和的故事,向外大力推广晋宁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晋宁区人才领导小组、团区委主办,晋宁区“创新C区”承办,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区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创业青年积极参与,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民族特色美食、花卉栽培与销售、养生滇茶等多个领域。通过比赛,参赛队伍不仅得到了平台展示的机会,还可享受创业孵化奖励、金融扶持、补助奖励、风险投资、创业指导帮扶等政策奖励,让晋宁青年投身到创业创新的浪潮中,在青春奋斗的路上劈波斩浪、书写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田大明 柴家林)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