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保证学生吃饱不浪费 普洱镇沅“光盘行动”进校园

时间:2020-09-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为了让学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新学期开始,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恩乐镇中学在校园里开展了光盘行动,让学生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下午五点,镇沅县恩乐镇中学的学生们整齐有序的来到食堂,排队盛饭。在打菜窗口,有番茄炒鸡蛋、炒白菜、甜笋炒肉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菜品。学生们主动和食堂阿姨说要吃的菜品,食堂阿姨也会问孩子们够不够,既要保证学生吃饱,也不浪费粮食。

在食堂里,餐桌、墙体等显眼位置,都粘贴着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之类的宣传标语。学生们在食堂整齐有序进餐,大家对菜品都很满意,吃得津津有味,不一会儿就吃了个干净,一粒米都不浪费,用实际行动证明“光盘行动”。“现在倡导节约,不要浪费粮食,可以盛少一点自己先吃,自己不够了再去(食堂)打就行了。”学生李声伟说。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们的节约意识和文明意识,学校也发起了文明餐桌行动,通过“节俭走进校园,光盘从我做起”活动的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校会、班会,还有国旗下讲话,大力的宣传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从节约粮食做起,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们养成厉行节约的习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