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检视活态传承“战果” 共叙红河非遗保护佳话

时间:2020-09-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燕

近日,为及时掌握彝族尼苏(花腰)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存续情况,了解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工作现状,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一行到石屏县哨冲镇开展《彝族(花腰)民歌》《彝族剪纸》《彝族刺绣》《彝族服饰》《彝族“德培好”习俗》等项目的展演展示交流活动。来自哨冲镇莫测甸村、慕善村、竜黑村的6位省级非遗传承人、2位州级非遗传承人及十余位学员代表汇报了保护传承成果。

州非遗中心一行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非遗传承项目和传承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资料采集。传承人们带着各自的学员,以歌、舞、乐三位一体的形式,展示了大团乐、杂弦调、四弦弹奏、思念调、教嫁歌等传统技艺。

州非遗中心负责人对哨冲镇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所取得的战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哨冲镇继续加强保护力度,创新传承形式,积极开展对外展演,让非遗传承永葆生机活力。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红河州非遗中心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业务指导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了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摸底调查、发掘整理、申报保护、合理开发等工作,使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以开展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资源普查摸清底数为基础,以建立名录和传承人保护体系为核心,以实现静态展示、活态传承、生产性保护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刘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