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困难职工 昆明这份“红色”温暖请查收

时间:2020-09-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晓茜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关键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精准”的组织领导。为此,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总工会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工会主要议事日程,作为工会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规划,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中做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扶贫重在精准,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建立精准的帮扶机制,用好党组织精准的经验,做足深化的文章。针对困难职工具体致困原因和脱困需求,分类实施帮扶。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核查,找准解困脱困措施建档立卡,做到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做足作细“五个一批”。通过送温暖、就业创业、医疗保障、金秋助学、社保、住房、兜底保障等实现解困脱困。

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建立资金来源多元化机制,健全精准的资金投入。党内要加强帮扶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确保资金投向精准,进行有效的、分类的、分层次的项目化帮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帮扶绩效评估。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帮扶资金使用效益。

切实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做好针对解困脱困人员的政策宣传。用党的教育引导和政策引领举措,调动和激发困难职工的内生动力和主体作用,让困难职工奋发自强“不掉队”。坚持正确的政治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增强职工群众认同感,积极支持参与推动工会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完成。(李晓茜)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