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积分撬动大变化 香格里拉文明超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时间:2020-09-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黄晓丽

连日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文明积分超市热闹不已,兑换积分的群众在门口排起了长队。

“今天用积分换到了一套被套,很实惠。”评到最高分的良美村村民熊继新说道。此次文明积分一共兑换了262户,其中积分在90分以上的133户。

为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提高参与脱贫、主动脱贫的“精气神”,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在各乡镇全面开展“文明超市”建设工作,上江乡以争创“最美集镇”“最美村寨”“最美家庭”“最美人物”为主要载体,加强“文明超市”建设,成立“文明超市”建设工作小组,通过每月一打分,每季一评比的形式,从人居环境、政策知晓、配合工作、道德品质、善行义举、内生动力、村规民约、社会公德等方面对各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非贫困户进行检查打分,并进行积分,每季度群众可凭身份证到指定文明超市兑换一次商品。

在“超市”内,可以看到,货架上粮油类、日用品类、小型电器类、学习用品类的兑换品种类丰富。文明积分超市代理方表示,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设了文明积分超市专区,商品选择上以实惠、实用为主。

“搞好环境卫生对大家都好,我们自己打扫卫生还有奖励,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个活动太好了,现在村子里干干净净,走到哪里都很舒服。”格兰村村民和美英说。

自文明积分超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上江乡以“支部+志愿者”“支部+感恩连”“巾帼妇女+志愿者”“支部+红旗服务队”“文明积分超市建设+”等模式,整治环境、美化村容、排查矛盾、排除隐患、反对陋习、倡导文明……使文明活动多点开花,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增添新助力。(黄晓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