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景东:昔日山村养鸡人 今朝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0-09-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薛顺琳 李茜 周跃忠 兰开翔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产业富民是打开贫困枷锁的“金钥匙”。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安定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各式产业增收“百花齐放”,为脱贫攻坚注入内生动力。

景东无量山乌骨鸡种鸡场坐落在景东县安定镇沙拉村,养鸡能人阿红军8年养鸡路,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养鸡致富果。从2012年创立合作社以来,他积极发展生态养殖乌骨鸡产业,截至目前,共有八个脱温大户,有144户林下养殖户,总的社员是156家,由2012每一年可以孵化10万到现在每一年可以孵化100万小鸡,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在产业脱贫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赞扬。

发展产业项目,做致富带头人。阿红军生活逐渐好了起来,但他觉得,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为他人创造价值。看着脱贫攻坚如火如荼地进行,他觉得也要尽自己一份力。因此他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鸡苗卖给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鼓励他们进行林下养殖。贫困户将鸡养大,阿红军则以市场等价回收,解决了他们的销路问题,让他们能够放心养鸡,由此带动了一批贫困户。                       

阿红军表示,他带动了五户建档立卡户,发给他们鸡苗、饲料,教他们技术。他们每一年收入从原来的五六千达到现在的七万左右,实际的净利润还是有两万块左右。(薛顺琳 李茜 周跃忠 兰开翔)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