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寓教于乐伴成长 这个暑假建水图书馆活动欢乐多

时间:2020-09-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陈思名 赵红丽

在刚刚结束的暑假里,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图书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实践点的阵地作用,举办了一系列好玩又有趣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8月15日,建水县图书馆在一楼绘本室举办了《你很快就会长高》绘本阅读志愿服务,20个家庭的孩子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文化志愿者小新给孩子们讲故事,引导孩子讲述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谈谈他们的梦想。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了故事,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游戏、体验了高跷。细腻温暖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了浓浓的亲情,明白怎样使内心长大、怎样学会关爱亲人、怎样与别人分享快乐等。

8月22日至26日,建水县图书馆携手建水县委宣传部电影管理站开展主题为“缤纷假期、欢乐共享”的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小读者观影。展播期间,图书馆给小朋友们放映了5部优秀的少儿电影,有励志的《森林奇缘》,也有受小朋友喜爱的《昆虫总动员》,还有传播爱国主义教育的《红崖村的孩子们》等。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现场时不时响起欢乐的笑声、惊叹的呼声。每场电影结束后,还有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各种趣味知识抢答,内容涉及历史、文化、家乡知识等多方面。

8月28日、29日上午,建水县图书馆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讲座之阅读与写作知识讲座。杨保鸿主讲了《探寻写好习作的密码》专题,卢海清主讲了《小学语文阅读题解题技巧与方法》专题,共有近百名三至六年级小读者参加了活动。活动中,老师们抓住了小读者的心理特点和学习兴趣,循循善诱,和孩子进行互动,在寓教于乐中,讲授了阅读写作知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思考积极,热情参与。

8月30日,建水县图书馆举办了“创意绘画”公益课,吸引了15名小读者参加。本次创意绘画公益课以《宇宙星球》为主题,宣传了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践行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文化志愿者梅子以提问、讲故事、创意绘制的形式来激发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丰富小朋友的绘画知识,拓展他们的知识面。教学中,大家分享创意,交流心得,整个课堂其乐融融。(李纹秀 陈思名 赵红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