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边境线上的仙境:美丽班帅 茶香四溢

时间:2020-09-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蓝天,白云,清风佛面,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班帅村的意境让人的心也变得神驰起来。漫步于海拔1480米的班帅村乡间小路,可以观赏成片绿油油的茶园,聆听悠扬悦耳的鸟鸣声,闻闻灌木丛中散发的花香。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放眼望去经过风雨洗礼的茶树郁郁葱葱,每一片茶叶微笑着面对阳光,竞争出青翠的生命色彩,经过了风雨的洗礼,更显青翠欲滴焕然生机。

茶,是温馨芬芳的故乡,是清洗心灵的溶剂……拾一枚“佤山壹号”放于手心,仔细端详越看越像一条“小青龙”,放于鼻下轻轻一嗅,一缕缕清香钻入鼻孔,沁人心脾。搓少许放于杯中,用烧开滚烫的佤山泉水加以泡制,一阵“龙飞凤舞”后,便是满屋的茶香。吹开茶叶,小嘬一口,细细品味,一股淡香中透着一丝苦涩,回味悠长,真叫人欲罢不能。“淡淡的爱,不惊艳,却入心;淡淡的情,不香浓,却很真。”不管等待是多么渺茫,水是多么滚烫,只要细细品尝,定能体会“佤山壹号”茶带来清醇的茶香。

“佤山壹号”不仅滋养心脾,还撑起了班帅村民的钱袋子。2018年班帅村党总支通过“党组织+企业+合作社”模式,整合村民小组集体资金,购买个体老板茶厂共400亩,成立班帅村“啊帅茶叶专业合作社”,以入股的形式,效益按股份比例抽取利润,安排有劳力的建档立卡户参与管理采茶,不仅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收入问题,还解决了村组集体经济收入少的问题。村党总支以产业覆盖的模式,削除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引导贫困户靠劳动增加收入,高质量脱贫。

2019年班帅村啊帅茶叶合作社与云南省普洱市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签约,挂靠龙头企业的品牌进行生产和销售。一直以来,班帅村啊帅茶叶合作社秉持云南省普洱市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坚持不施用化肥、远离都市喧嚣、远离工厂的污染、远离交通要道的落尘,与蓝天为伴,与森林为邻生产有机茶的理念,致力于生产一杯好茶,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