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河州:全力打造本土文化品牌 彰显浓郁民族风情

时间:2020-09-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李捷

9月2日,红河州文化馆做客《红河热线》,就红河群众文化馆办团队的建设,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创建以及群众文艺精品创作等相关话题与听众网友进行分享交流。

据红河州文化馆李安林介绍,红河州文化馆依托云南省红河州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着力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发挥了文化引领社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全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目前,红河州文化馆已组织创建了红河少儿合唱团、红河管弦乐团、红河州京蕾少儿京剧学校等9支馆办群众文艺团队,立足本土化和专业化的发展之路,不断提升馆办文艺团队业务素质,为宣传红河、展示红河,推动红河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发挥引领示范带动的重要作用。

同时,红河州文化馆全力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积极组织“缤纷四季·歌舞红河”红河州社区群众文艺团队优秀文艺节目、红河州本土民族广场舞等展演活动。

据悉,“缤纷四季·歌舞红河”红河州社区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次,目的是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发挥馆办群众艺术团的带动示范作用,使众多社区文艺队能够有一个展示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舞动红河”红河州本土民族广场舞展演,分别选取红河州文化馆已推广的“三套”广场舞部分节目和即将新创的“第四套”本土民族广场舞进行展演。希望通过该活动,让众多社区文艺队能够有一个展示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近年来,红河州文化馆推出的三套本土民族广场舞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彰显出浓郁的民族风情,不仅得到当地中老年人的支持,也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在文艺作品的创新方面,红河州文化馆坚持走舞台艺术精品创作路线和群众文艺作品创作路线。举办红河州“白鹇奖”文艺汇演,进一步加强全州群众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浓郁红河特色、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群众文艺新作和精品,全面推动红河群众文化繁荣发展。同时依托红河州民族文化资源,创作一批“好听、好学、好跳”的民族广场舞。

节目还与红河州著名的两位音乐专家——李元庆和向希连线,探讨坚持创作与本土文化建设的期望,弘扬红河民族音乐文化等方面的问题。(李纹秀 李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