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西山区新增3所优质学校 年内计划再新建5所

时间:2020-09-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9月1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3所学校集中揭牌,为全区新增小学、初中、高中优质公办学位6500余个。据悉,今年内,西山区还将有5所新建学校开工建设,进一步增加和优化全区优质教育资源分布。

此次集中揭牌的3所学校为华东师范大学昆明实验学校、书林一小福海校区、书林二小福海校区,全部为公办性质。

其中,华东师范大学昆明实验学校位于马街片区,为华东师范大学与西山区人民政府合办,建设规模为中学45班(初中、高中)、小学27班;预计可提供初、高中学位1950个。

书林一小福海校区入驻福海片区原新河小学、福海小学拆迁后的还建学校,办学规模为48班,由书林一小直接管理。书林二小福海校区位于西山区城中村改造26号片区H地块(日新路中路恒大云报华府小区)校园占地46.4亩,办学规模为45班。2所学校将提供共计4590个学位。

“3所学校集中揭牌,是西山区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三名’工程、引进和培育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成果。”西山区委书记王忠表示,西山区一直以来始终秉承“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力促进发展要素、发展动力、发展资源向教育聚集。

据悉,近年来,西山区大力实施“三名”工程,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华东师范大学昆明实验学校等8所省内外名校落地西山。同时,积极培育壮大区内优质学校,培育了书林一小、书林二小等区内名校新建4所学校。此外,西山区还保持教育投入经费年均增长12%以上,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实施了“区管校聘”等改革工作,持续优化教师队伍;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有力推动了经济建设、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和文化繁荣。(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