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1.89万人口实现增收 楚雄禄丰产业扶贫鼓起贫困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0-09-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据8月26日举行的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禄丰县专场消息,目前,禄丰县减贫目标已全面实现,2019年禄丰县电商平台实现销售额11853.5万元,带动1180户贫困户增收340万元,4966户1.89万人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禄丰县地处滇中腹地,是楚雄州“双核”引擎之一,是久负盛名的“恐龙之乡、化石之仓”。全县国土面积3536平方公里,辖3乡11镇165个村(居)委会,户籍总人口4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31万人;有1个贫困乡镇(黑井镇)、104个贫困行政村、7245户2637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综合贫困发生率8.12%。

(禄丰县扶贫办供图)

据悉,禄丰县依托境内一二三产蓬勃发展及优质企业多的优势,以产品销售多元化,破解渠道不畅问题。线上与线下联网,按照“先品牌、再生鲜、后大宗”的原则,分类推进禄丰香醋、滇王驿系列产品、禄丰云花、中村板栗等特色农产品在电商主流平台上销售,以“互联网+现代农业”方式主动对接市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禄丰县扶贫办供图)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全县共减贫7095户26095人,104个贫困村出列、1个贫困乡镇出列,综合贫困发生率从8.12%下降至0.13%。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98.48%,贫困村减少了100%,减贫进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剩余154户396人未脱贫贫困人口于2020年6月底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

(禄丰县扶贫办供图)

下一步,禄丰县将把中草药种植列入后续产业扶贫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产、购、销”一体化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县多种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85万亩,带动2700户贫困户户均增收5000余元。

禄丰县委书记周志远在会议中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接下来,禄丰县还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着力抓实脱贫成果巩固提升,进一步强化“交总账”和兑现“军令状”意识,更加注重薄弱环节,更加注重精准施策,更加注重脱贫成色,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坚决兑现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的庄严承诺。(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