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年均减贫24000人以上 楚雄武定脱贫攻坚“十项亮点”干货满满

时间:2020-09-0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雯

8月26日,据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武定县专场消息,2014年以来,武定县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61.92亿元,共减贫24926户98514人,年均减贫24000人以上。2020年5月16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武定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以“零错退”“零漏评”、群众认可度达98.23%的成绩实现整县脱贫目标。

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介绍,武定县1986年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国家级贫困县,2011年被列入乌蒙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县,2014年被云南省列入革命老区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889户101585人,是全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楚雄州唯一的深度贫困县。正因如此,能收获如今的成效,武定县5年的脱贫攻坚历程,称得上是硕果累累。

代表云南省在全国构树产业扶贫大会上进行交流。2019年9月,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19省(市、区)构树扶贫经验交流会议,并作为5家现场交流单位之一在会上进行了现场发言。

在全州率先分片区建立党群教育实践基地。分片区建成插甸、猫街、东坡3个党群教育实践基地,不断提升党员和群众培训的针对性。

在全省第一家建成应急广播体系。建成覆盖全县133个村委会20户以上村组的576个应急广播终端,大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

率先在全州建成112座村级扶贫光伏电站。每年涉及村委会每个村可增加村集体经济8万元。

在全省交流农村危房改造经验并摄制专题片。全县实施农村C、D级危房改造33353户,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做法得到省住建厅肯定,并摄制专题片报国家住建部。

在全省交流乌蒙山片区土地增减挂钩工作。作为全省首批3家土地增减挂钩试点县之一,工作得到省自然资源厅的肯定和好评,做法得到推广。

在全州率先实施挂包干部每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扶贫保。挂包干部连续4年为自己挂包贫困户购买“扶贫保”,累计为23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少损失327.94万元。

社会扶贫 App上线和对接帮扶走在全省前列。扎实开展“互联网+精准扶贫”,注册贫困户25851户、爱心人士6518人、捐赠资金34.6万元。

在全省率先建成29个易地搬迁村史馆。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点中建成29个“村史馆”,充分发挥“村史馆”存史、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脱贫攻坚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县公路通达里程达3892公里,133个建制村(社区)公路100%硬化,1083个20户以上自然村通公路通达率100%。建成833个农村公共活动场所,全县党员10人以上或200人以上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实现全覆盖。(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