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文化与旅游厅离退休干部掀起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高潮

时间:2020-09-0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余丽

8月28日,云南省文化与旅游厅离退办组织本系统离退休干部60余人,到省档案馆开展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活动。89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杨群坐着轮椅也前来参加了活动。

离退办主任旷晓燕在传达学习中指出,张桂梅是离退休干部的优秀代表,她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创办全国第一家免费女子高中,让贫困山区辍学的女孩子也能接受教育;虽然身患重症,她仍把自己的所有积蓄捐给贫困学生,并与学生同吃、同住,陪伴学习,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贫困山区女孩成人成才,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崇高境界。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要求,认真学习张桂梅的楷模事迹,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会上,全体人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面对面》采访视频《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长》,大家为她无私奉献贫困山区教育事业,让16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子圆梦大学的先进事迹和她那句“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而深深感动。

观看张桂梅先进事迹的视频后,离退休干部都十分激动、感慨万千,主动分享心得体会。厅机关退休干部顾群,他首先当场填词一首《金缕曲》:“党建统校建。十二载,华坪女中,免费开办。贫困村女大学生梦,桂梅舍已实现……”抒发他对张桂梅的崇高敬意和由衷赞誉,表达他向张桂梅学习的决心。省文化馆的倪金奎说:“有张桂梅这样的榜样,我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感到非常光荣,共产党员就没有退休一说,我要向张桂梅学习,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省京剧院的刀承富无比感慨地说:“我从小也是家庭贫困差点辍学,因遇到好心的班主任帮我向学校申请了每月6元的助学金才让我完成学业。1959年考取中央民族大学后,也因家中贫困无力支持上学,班主任再次帮我向学校申请了50元路费来到昆明,我又到省民委申请到50元后到达北京读书。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进校后我第一时间申请入党要报效祖国。如今退休了,我要以张桂梅为榜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续发挥余热。”其他离退休干部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学习她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品德情怀,学习她对党忠诚、永葆初心的坚定信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汇聚正能量、助力新跨越。

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触及灵魂、直达人心,离退休干部们深受感动和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的愿望,增强了他们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和特长老有所为回报社会的决心。(余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