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见缝插绿” 打好创文攻坚战

时间:2020-08-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素芬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攻坚时刻,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按照“黄土不露脸”的原则,对城区边角空地及绿化斑秃地块开展全覆盖式的查缺补种工作。通过见缝插绿的“绣花”功夫、补绿及增绿等措施,让城市先绿起来再美起来。

晋宁区积极排查,对管护范围内的道路、公园、广场、街旁绿地中存在的斑秃地块进行补植,共补植金森女贞、毛叶杜鹃、紫娇花、滇朴、枫香等绿化苗木170600株,补植面积5830.1平方米,截止到目前,已完成了本次斑秃补植工程的98%。

晋宁区精心设计、优化苗木搭配方案,对东凤路CBD项目旁晶淼鑫电影院门口三角空地、储英村口公厕旁空地及安居路北侧原李官村旱厕拆除后遗留空地3处城区边角空地进行增绿。据统计此次边角空地共增加欧洲荚蒾球、蓝花鼠尾草、欧石竹、四季海棠、大花六道木等绿化苗木23786株、面积638.6平方米。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晋宁规划建成区完成了和泰家园、湖景天颐家园铭秀园、宝塔路西延长线道路、大湾湖滨生态修复湿地公园、宝塔路西延长线道路两侧护坡绿地5个新增城市绿地建设项目,新增城市绿地面积共7.08公顷,其中新增公园绿地面积3.05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35.97%,绿化覆盖率达40.8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60平方米。

增绿补绿大行动完成后,不仅美化、亮化了晋宁区的城市面貌,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满足创园、创文、创卫相关工作要求,也让郁郁葱葱、精致优美、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晋宁百姓日常生活中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福利。(陈素芬)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