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跨径最大钢箱梁斜拉桥——保泸高速勐古怒江特大桥合龙

时间:2020-08-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张建永

8月29日,随着保泸高速公路勐古怒江特大桥最后一节钢箱梁平稳、精准落至预定位置,标志着该桥顺利完成合龙,为怒江州第一条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勐古怒江特大桥跨越怒江,由主桥及两岸引桥组成,全长1333米,主桥采用三跨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斜拉桥,设计塔高106米,中跨跨径为240米,两个边跨各为100米,主桥全长440米,是目前省内跨径最大的一座钢箱梁斜拉桥,为保泸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大桥主要由索塔、主梁、斜拉索等结构组成,相对于其他桥型,其结构、施工工艺相对复杂,大桥修建采用的缆索吊装系统,通过反复计算,不断优化方案,探索研究了相关建设标准参数,克服了吊重大、支架高、跨度大、地质气候条件差,工期紧等不利因素,也为同类型桥梁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保泸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十三五公路建设的重点项目,是2020年“能通全通”工程的重难点项目之一,也是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的重要基础建设项目,是连接滇中、滇西、滇北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滇藏公路新通道和通往缅甸、印度的南亚国际大通道。(李明 张建永)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