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城投8701.12万帮扶资金为禄劝皎平渡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2020-08-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袁红瑞

近日,据昆明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新闻发布会消息,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城投公司)拨付帮扶资金8701.12万元,极大地改善了昆明市禄劝县皎平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555户5713人的生活水平,实现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据昆明城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兰芬介绍,在基础设施扶贫方面,昆明城投公司累计投入5080万元,解决了皎平渡镇11个村委会、81个村小组,通村、通组、通户的98条通道路硬化,全镇贫困群众安全饮水、生产用水难题。同时,引入中交集团255万元、中铁建20万元新建皎平渡镇大荞地、老坪子以及卢家坪三个深度贫困村村级多功能活动场所,完善配套建设,改善办公条件,更好的服务当地群众。

在产业扶贫方面,昆明城投公司在发展核桃等种植业,猪牛羊等传统养殖业的基础上,累计投入900.76万元重点扶持建立老坪子万亩青花椒丰产示范园项目,种植青花椒面积4500亩,其中盛果面积2850亩,平均亩产值1.1万元,近五年当地群众累计实现花椒收入3100万元。

王兰芬说,结合皎平渡镇资源优势,借助政府引入药业保底价回购,建立中药材种苗扶持资金池及建设育苗示范基地,确保有种植意愿和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至少有1亩以上中药材种植,保障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按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2500元的标准,推动皎平渡镇撒坝猪繁种和生猪养殖规模化、产业化。

据悉,全镇建立生猪养殖合作社11个,其中在皎西、半角、发展、平定村委会建立撒坝猪育肥场4个,累计养殖生猪1800头,2019年全镇11个村委会村集体经济产生效益131万元。

“昆明城投公司全方位实现对口帮扶点——禄劝县皎平渡镇,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镇整体脱贫目标上,取得决定性进展。”王兰芬说。(袁红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