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晋宁三七花正艳 开启群众增收“双效”模式

时间:2020-08-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陆晓旭 陆安楠 李婕

近期,正是云南昆明市晋宁区六街镇三七基地进入盛花期的时节。三七花开,不仅让外来种植户看到了希望,也形成了当地群众靠出租土地增收、就地打工增收的“双效”模式。

走进六街镇新寨村委会堰塘村三七基地,来自曲靖的杜德秋正在忙着查看三七长势和花情。他说,选择到六街镇种植三七,是因为六街镇属于国家级生态乡镇,这里森林植被好、土壤肥沃、光照适宜、气候条件好,三七种植下去头年就长得生机勃勃,第二年就大量开花了,等到了9月份进入采花期,基地就会请当地的村民来帮忙采收三七花,每名村民每天的工价在90元到120元之间。这几年,他和亲戚在堰塘村租地种植三七,每亩付给村民的租金是2000元,无形中也带动了村民们依靠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发家致富。因为六街镇良好的种植环境,种植三七病害少、大大减少了成本和开支,他们在堰塘村租地也从最初的几十亩逐步发展到200多亩,三七种植规模越来越大。

三七花市场价一般每公斤都在10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从花到根都是“宝”,市场也非常紧俏,这些年到晋宁区六街等地租地种植三七的人也不断增多。

据了解,六街镇种植三七最多的村委会是青菜、新寨、王家湾、干海几个村委会,目前种植三七的总面积为3010亩,涉及租地农户260户,当地群众租地收入达600多万元,地租收入最多的人家每年达到10万元;每年到三七种植基地地打工的村民约有650人,月收入最高的有3000元。群众靠出租土地增收、就地打工增收的“双效”模式已经成为昆明市晋宁区的一个新亮点。(陆晓旭 陆安楠 李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