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当“非遗”走进扶贫就业工坊 普洱景谷创新拓宽致富路

时间:2020-08-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非物质文化遗产,尤其是传统工艺,具有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就近就业、居家就业的独特优势,是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为推进文化扶贫,振兴传统工艺,8月29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首批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正式挂牌成立。

首批非遗工坊包括李记谷庄团茶制作技艺、秧塔大白茶制作技艺、香盐古法手工制盐技艺、心上仁茶厂4家企业。

据悉,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是国家“非遗+扶贫”的一种新型扶贫模式,非遗助力精准扶贫是文化和旅游扶贫的重要举措。目前全国共设立非遗工坊2310个,带动46.38万人参与就业,带动2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下一步,景谷将以“非遗+扶贫”的新型扶贫模式为载体,以点带面,全面辐射,使传统工艺制作成为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出列、致富创收的有效途径,促进农民脱贫致富的同时也助力了乡村振兴。(景谷文化馆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