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构建节约型机关 云南高院有“妙招”

时间:2020-08-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鲁思言

“光盘行动”“节能用水”“节约用纸”等标语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楼内随处可见,大楼入口处还张贴有创建节能型机关倡议书,提醒着云南高院全院干警节能减排。

“这样能节省不少纸张,环保!”云南高院新闻办孔琳清每次打印时,都往打印机纸盒内塞入回收纸,最大限度循环使用。

云南高院机关服务中心作为院机关“管家”,针对餐饮、水暖电气油等各方面,精心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节约,就要从一粒米、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开始。”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龙汝德介绍,目前院机关大楼内设置了57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大楼外部43个收集点,以及一个垃圾收集站,将垃圾共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废旧纸张粉碎处理并不是最优方式,收集整理后运往发电站,还能助力城市服务,点亮夜景。为抗击新冠疫情,云南高院采取分餐制度,每层楼设置多个厨余垃圾回收点,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摇身一变成为有机肥料。

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在制止浪费勤俭节约上,云南高院也妙招频出。在现有声控电灯、感应水龙头基础上,云南高院下一步将新建节能减排数控中心,整体改造全院水管、电路系统,更换330余个节能水龙头,4300余盏节能灯,50余个太阳能发电路灯,实时监测用水用电情况,每季度通报各部门能源消耗情况,该举措将减少27%至39%能耗。此外,单位花园浇灌模式将改为滴灌系统,降低43%用水量,并通过精细化管理,实时掌握花草树木生长情况,节能提效优化管理。(鲁思言)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