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享最美读书时光 红河莲花滩乡首个职工书屋受青睐

时间:2020-08-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梁瑶

8月26日,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莲花滩乡首个职工书屋迎来了第一位读者,小张作为莲花滩乡政府的一名职工,对此颇有感慨。“在乡镇上,想买本书都难,更别说借了,现在有了这个书屋,我终于可以找自己想看的书了。”

为满足莲花滩乡人民群众的阅读需求,经莲花滩乡政府工会申请,河口县民族图书馆评估,莲花滩乡政府大院内设立了一个职工书屋。该图书室面积20平方米,配备了桌椅等阅览设备,提供社会科研、国家古籍、哲学宗教、报纸期刊等各类读物供读者。

小张拿着一本历史书说:“我很喜欢历史,但工作在乡镇,平常能买到历史书的机会比较少,虽然现在网络上可以找到电子书,但拿着手机看伤眼睛不说,还缺少触摸纸张切实的阅读感。”

据了解,河口县民族图书馆为该职工书屋提供图书800册及2019年度期刊35种525本,丰富充盈了读本类型和阅读体验。并且,县民族图书馆还派出四位业务人员前往莲花滩乡政府,对书屋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图书分类、排列、整理及日常管理工作。

职工书屋的成立,为莲花滩乡提供了一个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场所,把阅读推广到了基层群众身边,成为基层群众的精神“充电站”。(梁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