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昭通市委副书记朱家伟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时间:2020-08-2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8月26日,云南省昭通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到市红十字会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罗明松。

朱家伟对罗明松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表示赞许,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叮嘱罗明松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要求卫健等相关部门要为罗明松身体健康的恢复提供支持和帮助。

朱家伟强调,罗明松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特别是新时代青年应该大力弘扬奉献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民众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科学知识以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的身体健康恢复注意事项,动员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

据了解,罗明松是鲁甸县水磨镇人,现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是一名大二学生。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6岁重症血液病男孩的生命。

“作为普通的年轻人,我希望能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承担应尽的责任,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如果每个中国人都做一个贡献,那么合起来就是一个伟大的祖国。”罗明松腼腆地笑着说,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挽救更多的生命。

据昭通市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周仕祥介绍,截至目前,昭通已经实现了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成功捐献,挽救了11个人,而且从这11个人所反馈的情况,市红十字会回访以后来看,都是身体非常健康,所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没有影响,也呼吁社会更多的热血青年,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来,让生命得以延续,能够挽救更多的危重的血液病患者。

据悉,造血干细胞是指骨髓中的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能力,最终生成各种血细胞成分,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干细胞可以救助很多患有血液病的人们,最常见的就是白血病,而造血干细胞的配型成功几率只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分之一。昭通自2016年大力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登记以来,共有10名爱心人士捐献,成功挽救了11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