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云南抢抓机遇 打造万亿级现代物流产业

时间:2020-08-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张俊锋

8月25日,据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系列新闻发布会·现代物流业专题发布会消息,近期云南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打造万亿级现代物流业,在未来五年,云南的重大物流项目投资需求预计将超过5000亿元。

当前,云南现代物流业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从区位条件看,现代物流业是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云南地处中国与东南亚、南亚三大区域结合部,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大通道。

按照《决定》提出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到2025年,全省物流总收入达到1万亿元;2030年,达到2万亿元,现代物流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2035年,建成连接我国内陆,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枢纽。(杨婧瑶/文 张俊锋/摄)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