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七夕找到“真”对象 蚂蚁集团和云南就亚洲象保护达成合作

时间:2020-08-2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8月2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与蚂蚁集团共同签署协议,就中国亚洲象保护发展全领域开展合作。马云现场见证此次名副其实的“蚂蚁保护大象”签约。

(支付宝端内签约预告)

“蚂蚁保护大象”起源于近日马云在公司内网发出的一封倡议帖,在这封《请大家想办法一起参与这件事》的帖子中,马云呼吁员工为解决人象冲突献计献策,并称希望员工把这一头疼的问题变成好玩的公益,既能保护亚洲象、也能保护村民利益。

(马云在公司内网发帖号召员工解决人象冲突)

据了解,蚂蚁集团将带动阿里经济体多方力量,从野生亚洲象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栖息地和廊道恢复、亚洲象肇事帮扶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促进人象和谐发展;通过定位项圈佩戴对其进行保护;基于项圈信息回传,野保人员能实时掌握大象活动动态,在其即将靠近农田村庄时提前预警及驱离,避免发生人象冲突。

同时,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以及北斗短报文等技术也将会被用于亚洲象保护,相关的测试工作已在进行中。(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