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离通航又进一步 云南陇川广宋通用机场试飞成功

时间:2020-08-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周山 刘思远

8月25日上午,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飞鸿300型飞机安全平稳降落在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广宋通用机场,试飞验证工作正式启动。

试飞机组对陇川广宋通用机场03/21号跑道进、离场飞行程序和机场通信、导航、气象和助航灯光等飞行保障设施进行了验证;对机场的跑道、站坪和附属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机场安检、值机、护卫、地服等综合保障能力和应急救援保障进行了检验。经试飞验证,各类设施设备完全满足机场运行标准要求。下午,飞机从21号跑道起飞前往昆明,陇川广宋通用机场试飞验证工作圆满结束。标志着陇川广宋通用机场离正式通航更近一步。

为确保试飞成功,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成立了试飞保障领导机构和保障小组,多次组织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芒市机场、陇川机场建设管理公司、七彩云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针对机场距边境线较近的特殊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芒市机场抽调各专业技术人员支援试飞保障工作。七彩通航选派了多名资深机长组成试飞机组,为试飞验证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本次机场试飞工作得到了南部战区、空军昆明基地、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陇川广宋通用机场将围绕颁证使用前检查、机场使用许可证申请和通航前准备等相关工作,积极协调,扎实推进,确保机场早日通航,为开通陇川至昆明、腾冲、保山和临沧等省内往返短途运输航线做好准备。

据悉,陇川广宋通用机场位于陇川县景罕镇,机场性质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等级为2B,建设1条1500米×30米的跑道、1条垂直联络滑行道、8个机位的站坪。机场于2018年2月25日正式动工,2020年5月15日顺利通过民航专业工程竣工验收,7月10日成功通过校验飞行。(周山 刘思远)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