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童心绘乡愁 临沧乡村旅游儿童绘画作品展秀出“家的味道”

时间:2020-08-2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孙思漫

云南省临沧市很多地方较好地保留了传统村落的风貌,沧源翁丁原始部落、葫芦小镇景区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茶马古道行,佤乡秘境游等乡村旅游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新选择,临沧正在成为承载都市归属的心灵故乡,一个美得像梦一样的地方!这些传统村落激发着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包括可爱的孩子们。

8月23日,由云南省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临沧市乡村旅游儿童绘画作品展”在临沧市图书馆开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8日,大众可在临沧市图书馆一楼大厅观展,同时,在一楼休闲厅,还将不定期举办儿童绘画教育研讨沙龙。据介绍,为了办好此次画展,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协调,在画展开展前期,为画展的举办联系场馆,协调开展时间,也及时向参赛人员宣传相关知识,号召热爱绘画的小朋友积极参展,同时邀请相关媒体对画展进行宣传,并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准备。

展览现场,只见一幅幅画卷栩栩如生,村里的鸡啼、犬吠、蛙鸣,都是一首歌。一山一水、一草一石、一花一叶都是童年的主角。燃烧的篝火、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民谣都是乡村的记忆。村头的榕树,斑驳的老屋,沧桑的古道,还有浑厚的铜铃都是故乡的样子。作为临沧的新一代,孩子正以全新的视角来看待自己的故乡,稚嫩的线条,斑斓的色彩,随意的涂鸦都是乡愁的寄托,画里有属于他们的独特语言。

据悉,此次画展旨在促进临沧儿童美术教育的交流和普及,推动临沧少儿美术教育的发展,展示临沧少儿艺术新视野,共同创建与分享少儿美术画展的教育成就。同时,此次画展也是为庆祝国庆节的到来,展现美丽临沧宜居城市的风貌而举办;希望通过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提升孩子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对家乡的热爱,让”大美临沧、美在乡间;花开四季、香飘八方”的临沧之美深入人心,为伟大祖国献礼。(孙思漫)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