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央歌剧院赴普洱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

时间:2020-08-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近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歌剧院赴云南省普洱市慰问演出在普洱大剧院举行,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为普洱市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由中宣部、文旅部联合主办,普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承办,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普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在致辞时表示,近来年,普洱市委、市政府大力打造民族文化品牌,持续加大文化投入,不断加强文艺人才引进力度,着力打造文艺精品、体现文化惠民,推出了一批广受赞誉的文艺精品力作,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对高质量文化生活的需求。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正是需要凝心聚力的关键时刻。此次慰问演出,既是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一个重要载体,提升了普洱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王鸿彬说。

演出现场,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演出了《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山楂树》《我的太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游击队之歌》等经典曲目,让观众重温经典,台下气氛热烈,时常响起掌声和欢呼声。

据悉,8月21日至23日,中央歌剧院在澜沧县和普洱中心城区接连开展3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慰问演出,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场来自首都的文化盛宴。

中央歌剧院成立于1952年,剧院团队实力雄厚、艺术成果丰硕、演出国际化、艺术多元化,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实力、人才优势和影响力的国家艺术院团,代表国家的歌剧艺术水准,是我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