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景东开展古代碑刻抢救收集传拓工作

时间:2020-08-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据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文化和旅游局消息,连日来,景东县博物馆对县域内散落的古代“金石碑碣”进行抢救收集(录)和传拓等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抢救收集(录)约30通,待传拓后将作为县博物馆碑刻文献永久收藏。

县博物馆馆长李昌荣介绍,景东历史悠久,古代留存的下文化遗产较多。特别是民间碑刻,绝大部分为清朝时期所立。由于此前对碑刻文物的保护认识不够,致使尚存碑刻得不到有力保护。除博物馆收录以外,不少碑刻现状堪忧,对现存民间历史碑刻进行抢救保护已刻不容缓。

此次抢救收集传拓的“金石碑碣”可考证当时的乡村治理和乡风民俗、补充地方史籍记载的缺漏等各种信息,对于研究专史等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据悉,此次抢救收集(录)和传拓主要是新中国成立以前并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碑刻,从内容上看,主要有墓祠碑、宫庙碑(功德)、纪事碑和纂言碑四类。(戴铮 景东县博物馆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