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四届云南省农村双创大赛揭晓 12项目获奖

时间:2020-08-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建平

“创新创业勇作为,云岭三农展新篇”。8月21日,历时四天的“农行杯”第四届云南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石林县“台创园”圆满落下帷幕,31位参赛选手经过赛事角逐,最终斩获12个奖项。其中,云南勤劳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建水县福新果蔬专业合作社分获初创组和成长组一等奖,云南赛区将从这两组大赛奖项中推荐每组前两名获奖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

据了解,云南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已历三届,而本届大赛是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首次携手共同举办。本届“双创大赛”,云南农村创新创业项目投资人踊跃报名,各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指导推荐,涌现出了一大批农村创新创业单位和个人,为全省农村创新创业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根据参赛项目经营主体的创办年限、发展情况,大赛设初创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全省16个州(市)的31家参赛企业代表分为初创组(16家)、成长组(15家)参与竞赛,分别角逐全省两个不同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常态下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加快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拓宽创新创业渠道,积极引导广大企业、科研人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加大对返乡下乡人员创新创业支持,积极推动农村创新创业工作,在全省广大农村形成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工作格局,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兴原介绍,按照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业银行的统一安排部署,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和农行云南省分行联合主办本届大赛,旨在选拔推介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人才,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农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江涛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是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承担着金融扶贫、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长期以来,农行云南省分行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做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普遍赞誉。农行云南省分行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金融创新,加大金融服务和贷款融资力度,为全省“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更好更大更优的金融贡献,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面对疫情发生,国家、云南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抓实措施落实,加大力度支持农村创新创业,为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造了有力条件。

目前,云南全省已有84个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基地)被确认为全省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基地),43个被农业农村部确认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基地)。三年来,云南省成功举办了3届农村创新创业大赛,全省有6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云南思拜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博士的“草莓梦”项目荣获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王兴原表示,只有创新创业才有发展,广大创新创业者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目标,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争当双创标兵,书写云岭大地上创新创业传奇。同时,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齐心协力,把农村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持续推进,为每个创业梦想点亮明灯,掀起农村创新创业新浪潮。

作为云南省唯一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县,石林县拥有丰富的资源要素、悠久的历史文化、便捷的交通网络、优美的自然环境,是一块放飞梦想的沃土,也是一块干事创业的热土,更是一块人才成长的乐土。承办此次活动的石林“台创园”,是石林县创业创新的杰出代表,也是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示范园区、云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园区还先后获评“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示范园”等荣誉称号。大赛连续两届在石林成功举办,成为石林县创业创新的品牌。“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掀起新时代石林农村创业创新热潮,以创业创新为引擎,打造石林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助推农旅融合、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石林“台创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春林如是说。(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