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歌剧院慰问活动走进屏边

时间:2020-08-2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俊

8月19日至20日,由中央歌剧院演出处处长梁寒带队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央歌剧院慰问活动团走进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两天的演出中,艺术家们深入乡镇、学校,为屏边县广大人民群众演绎了一个个精彩节目,让屏边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文化的“视听盛宴”。

“声音位置打开一点,情感更深沉一点。”“气沉下去,打开放下来,有点紧。”“唱得平一点,声音更实一点。”在19日的声乐课上,艺术家们通过每个声乐爱好者的表演,指出了他们在表演时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进行指导,虽然每个学员面临的问题并不一样,但艺术家们的指导和建议都切实地让他们有了改变和提高。

退休在家的王德怀,是一名声乐爱好者,平时在家的他把唱歌作为一种爱好。在活动中,他积极争取上台跟艺术家们进行交流,希望得到指点,他表示,今天大师们从北京来到边远的小县城开展慰问演出,机会难得。在艺术家的指导下,他收获很多,以后会用心的根据老师的指点去练习,把歌唱得更好。

19日晚,第一场演出活动在屏边县第一中学礼堂举行,活动吸引了屏边县广大人民群众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活动在屏边县民族文化工作队的舞蹈《舞动苗岭》中拉开序幕,队员们用舞蹈的形式展现了屏边县苗族儿女,在党的关怀下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迈向新篇章。随后,《我爱你,中国》《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红旗飘飘》等歌曲轮番上演,欢快的节奏把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带动起来。同时,中央歌剧院的艺术家们还带来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游击队之歌》《达坂城的姑娘》《怀念战友》《骏马奔驰保边疆》等十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感染了现场群众,大家一起放声合唱。特别是在演唱歌曲《达坂城的姑娘》节目中,艺术家与现场观众的精彩互动,让台下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视频,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慰问演出在合唱《共筑中国梦》歌声中圆满落幕。

20日,慰问演出团还深入滴水苗城苗历广场、新现镇政府,为屏边县各地群众开展了第二场慰问演出,让屏边县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歌剧的艺术魅力,品味文化盛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的展开,旨在让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赵俊)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