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景福镇:立足生态资源 打造富民宜居的美丽乡村

时间:2020-08-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周跃忠 李茜 商有锋 黎扬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景福镇依托岔河村优越自然环境,围绕“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在不破坏生态和古朴村寨风貌的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发展生态产业,努力打造富民、宜居的美丽乡村,为群众增收致富打通了一条生态发展致富路。

景福镇岔河村位于景东县西边,是无量山主峰笔架山脚下的一个山村,近年来,景福镇党委政府利用岔河村良好生态环境,以“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积极争取项目,实施了“干河、羊山、凤冠山”等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使原来交通不便、落后的小山村华丽蜕变。

岔河村村委会主任李锦葵介绍:“以前我们从村到镇的路都是泥巴路,现在镇到村的公路都已经硬化,小组的串户路也完成了12个小组,村民拉建筑材料等都很方便,外面的人来山上看长臂猿、看风景的人也越来越多,带动了岔河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比如火腿土鸡这些特色产品,比以前更好卖。”

在岔河村美丽乡村项目打造上,景福镇党委政府从“做好一叶茶、种好一片草、打造好石头寨古村落”入手,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政策落地见效等方面深度发力,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当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岔河村凤冠山是当地有名的古茶寨子,村民杨玉学在这里做了一辈子茶叶生意,前些年由于交通不便,收来的茶只能拿到集镇去卖,价格只卖10来块钱一斤,一年下来只能赚点油米钱,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打造交通改善了,来的客商多起来,茶叶价格猛涨,他在家里建起茶叶初制所,为茶商加工茶叶,一年收入10多万元。

岔河村村民杨玉学说:“像前几年的茶叶,价格比较便宜,现在茶叶价格高起来,也好出售,我每年收着十多万的茶叶来加工出售。”

而今,走进景东县景福镇岔河村,核桃林荫映下的石头寨子周围,草地翠绿,畜牧成群,古茶树在雨水滋润下吐露芬芳,万物生机盎然,一个依靠生态产业发展逐步走向富裕的美丽乡村,尽情展现它的独特魅力。(周跃忠 李茜 商有锋 黎扬)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