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筑牢“两新”组织党建根基 昆明西山区确保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全覆盖

时间:2020-08-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为进一步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自8月1日起,西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调研指导区级审批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切实解决医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介绍、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昆明骨科医院、昆明广济医院、昆明法医院、昆明首康医院等8家民营医疗机构性质、运行状况、职工人数、党员数量、发展党员及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等,全面摸底调查了解区管辖民营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着力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在调研活动中,调研组积极指导具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且尚未建立党组织的民营医院尽快单独组建党支部;对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民营医院,要通过加强对隐形党员和流动党员梳理摸排,让隐形党员主动“亮身份”,并落实流动党员“同等化”管理要求,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同时,进一步协调理顺民营医院党组织隶属关系,坚持行业管理的原则,动员民营医院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西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活动,融入卫生健康大家庭,增强“两新”支部党员的归属感。

调研组要求,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结合实际,掌握“家底”,了解党员基本情况,规范党员管理,切实解决管理流动党员等难点问题,努力做到组织关系随人走;有计划发展党员,鼓励医院投资人、年轻职工、业务骨干加入党组织,着力改变民营医院党组织队伍薄弱的现状;重视非公党建工作,理清思路,明确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职责和任务,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民营医院健康发展。

调研活动中,各级审批民营医院纷纷表示,加强民营医院党建工作这一举措非常好,让他们找到了归属感,有助于增强医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他们将在发展好医院的同时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积极配合好西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抓实党组织建设及党建工作开展,用心用情珍惜患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