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香格里拉下半年这样做

时间:2020-08-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建军

8月17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一阶段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全面动员。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余胜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再提升,工作精力再集中。继续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贯彻落实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松劲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在上半年的成果基础上把补短板再扎实一些,把基础再打牢靠一些,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动摇,瞄准硬性任务,加快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确保脱贫出列不漏一户一人;继续坚持常委包乡、处级包村原则,把加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

做到重点再突出,力量再加强。在下一步工作中,主要抓实稳岗保就业、产业促增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两不愁三保障”提升、贫困村提升、问题整改动态清零等行动,并在确保收入结构合理,永久脱贫上下功夫,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实现全面脱贫。

做到责任再落实,作风再扎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百日提升行动”的6个专项行动上来;要加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对未完成的硬性任务或落实进度缓慢的,要倒排工期、合力作战,对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开展好监测预警,并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杜绝脱贫又返贫的问题发生;要持续加强驻村力量,保持脱贫工作的连续性和有效性,做到帮扶力量、工作力度不减,坚决贯彻落实帮扶不脱钩、不断档;要紧紧围绕百日提升行动这一抓手,继续开展一月一督导、一研判、一调度、一排名,以后期最后一次行动来检验考核各级干部工作成效。(马建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