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一乘股份8年服务学员120万

时间:2020-08-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8月16日,是云南一乘驾驶培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乘股份”)成立8周年的纪念日。8年来,一乘股份在城投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业、服务社会,紧密结合云南省驾培市场和行业发展实际,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学员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驾培服务,截止目前已服务全省学员达120余万人次。

8年服务120万学员

一乘股份立足昆明主城区,全面布局全省各地州,拥有昆明11个主城校区;宜良、禄劝、安宁、东川、石林、富民6个郊县校区;曲靖、红河、昭通、楚雄4个地州分校共19个校区。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规模大、功能全、管理优、服务好、设施先进的五星级一等驾培机构,拥有2000余辆教学车辆,近2000余名教职员工,每年能为约15万学员提供驾考服务。

“一站式”服务适应市场需求

近几年,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驾培政策的放开,驾培市场竞争激烈,发生了巨大变化:学员的驾培需求逐步向时间短、路程近、服务好等方面倾斜,便利化、小型化、个性化备受市场青睐。

面对市场需求,一乘股份在昆明主城区布局了分校和考场,按照“贴近式服务”的经营模式,以“驾驶培训、考试服务”为核心,迅速向轻型化、便捷化、个性化方向转型,为广大学员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一站式驾培服务。

今年56岁的郑坤权为了方便接送孙子,在家人的鼓励下来到一乘驾校考驾照。顺利通过科目一考试后,8月13日开始了科目二的训练,“一乘的教练非常有耐心。我上了年纪,反应能力、学习能力和年轻人相比差了很多,但是教练不厌其烦地教我,比如发动车子前要注意哪些细节,座位、观后镜怎么调整等等,让我没有那么紧张。”郑坤权说,在教练的帮助下,经过一天的训练,自己对车辆越来越熟悉,他笑着说,“我有信心一次就考过”。

率先推行六项服务承诺

据介绍,一乘股份作为上市公司和云南驾培市场龙头企业,自2012年就率先在驾培行业推行六项服务承诺,即:不抽学员一支烟,不侵占学员任何利益,有一罚十;教学学时不少,里程不降,科目不漏,标准不低;尊重学员,杜绝粗暴教学;按公示标准收费,多收一分退全款;免费乘坐循环校车;投诉处理率100%。

一乘股份提出打造“教学质量一流、教学服务一流、教练素质一流”三个“一流”的服务目标,奉行教学安全责任无小事原则,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安全专职人员融入高科技一乘之家App适时监控,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教学现场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设立安全事故应急处理专职人员,对发生的事故及时有效的处置。

此外,一乘股份还设立专门部门,及时有效保护学员合法利益,在管理过程中跟进处理投诉建议,贯彻落实驾校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部门职能,规范员工行为,树立严谨工作作风。

投身公益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控股企业,一乘股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投身公益、助力脱贫、回报社会作为自己的份内职责。“积极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这是一乘股份作为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一乘股份常务副总经理包广明说。

据介绍,2019年高考期间,一乘股份派出120辆教练车循环接送考生,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便捷的送考服务,为考生们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助力。

曲靖市会泽县雨碌乡雨碌村是一乘股份挂钩扶贫联系点,为了帮助村民脱贫,一乘股份通过派驻专人帮扶、调研走访、集中会商等办法,研究制定了驾培支持、劳动力转移、职业化教育相结合的扶贫帮困工作方案,构建“党建+扶贫”工作格局。采取送技术下乡、减免学费等方法,帮助雨碌乡雨碌村开展驾培扶贫,培训村民22人;投入资金12.5万元,完成雨碌乡铁厂村650米道路硬化,开展走访帮扶活动。此外,一乘股份还为怒江州福贡县腊母甲村的15名贫困群众提供驾驶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

疫情期间,一乘股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推动全面复工、安全复产。一乘股份党员还积极支援战“疫”一线,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工作。

支持地方建设 晋宁基地将搬迁

一乘股份位于晋宁区的驾驶员培训考试基地,占地1450亩,总投资10个亿,是在全省驾培行业“十二五”规划指引下投资建设的全省规模较大、设施好、功能全、服务优的“一站式”综合性驾培基地。

2020年,为了积极支持晋宁区重大项目建设和片区综合开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乘股份将晋宁基地地块移交晋宁区政府收储,用于重大项目开发建设。一乘股份常务副总经理包广明表示,“实施晋宁基地搬迁新建既是支持和服务昆明市晋宁区重大项目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一乘股份砥砺前行、转型发展之策”。

为适应企业转型发展需要,一乘股份将择地新建驾培基地和考场。目前,选址迁建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力争尽快完成整体迁建目标。新驾培基地将着眼信息化、数据化、集约化要求,科学筹划,精心施建,建成后将为广大学员带来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具个性化的服务和保障。(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