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联盟观察丨私有化,是否能拯救日薄西山的海尔?

从青岛海尔到海尔智家,再到海尔电器的私有化,频频动作的海尔真能改变一直以来的疲软态势么?

发布时间:2020-08-20作者:李鑫责任编辑:刘静

要说近期家电行业的重磅消息,莫过于海尔电器私有化。7月30日海尔智家发布停牌公告,7月31日,海尔智家对外宣称公司将推进私有化收购海尔电器事宜。

此次收购将通过换股加现金协议安排的方式私有化海尔电器,预计私有化方案的理论总价值最高达到440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海尔此举,将有可能解决长期以来海尔智家与海尔电器之间的关联交易、管理内耗、成本支出等问题,私有化后可从本质上提升企业的发展效率,且把资源配置发挥到最优的状态,便于海尔统一的管理和战略。

从青岛海尔到海尔智家,再到海尔电器的私有化,频频动作的海尔真能改变一直以来的疲软态势么?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家电行业整体市场不太乐观。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海尔电器实现营收为145.66亿元,同比减少22.4%;净利润为5.08亿元,同比减少47.3%。海尔智家实现营收为431.41亿元,同比减少11.09%;净利润为10.70亿元,同比减少50.16%。

另两家业内巨头,美的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实现营收为580亿元,同比减少22.86%;净利润为48.11亿元,同比减少21.51%。格力实现营收203.96亿元,同比下降49.7%,净利润15.58亿元,同比减少72.53%。

后疫情时代,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如何调整下半年企业的营销战略和明年的整体运营规划,成为了企业现下寻求解决的首要问题。

而对海尔来说,作为一家曾以质量过硬著称的家电企业,近几年的海尔,将布局重心更多放在了物联网、智慧家庭等创新理念方面,在科研技术上的投入较美的、格力来说相差甚远。从其近几年财报数据上来看,海尔一直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其领先的理念似乎并没有给海尔在营收上带来多大的收益。

家电市场竞争的加剧,新兴品牌的加入,海尔兄弟的合体能否让海尔打破长期以来的桎梏,重登业内老大的宝座,我们拭目以待。

(综合来源:蓝鲸财经、每日经济新闻)



标签:海尔,私有化,电器,企业,家电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