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跳出别样风采 “舞动红河 魅力蒙自”广场舞大赛启动

时间:2020-08-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李捷

8月18日,随着音乐在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米线小镇响起,穿着靓丽服装的舞蹈队伍集合完毕,“舞动红河魅力蒙自”广场舞大赛正式开始。

“又是一个把你双眼点燃的七月,又是一个把你心灵点燃的七月,骑上你的骏马穿上美丽的衣裳,小伙姑娘一起走进爱的火把节……”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元谋县太阳姑娘文艺队跳起了特色的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美妙的歌声、特色的舞蹈引来了众多来米线小镇游玩的观众,人们围绕在舞台的周围,跟着音乐一起律动起来。

来自红河州、文山州、楚雄州的16支舞蹈队234人为观众带来了自编自创的特色民族舞、健身操、古典舞、乐器演奏等节目。文山州老同志艺术团舞蹈《舞动壮乡》,欢乐喜庆,舞出了壮族人民的红火日子;文山市老年大学藏族舞蹈《爱在思金拉措》,柔中有刚,跳出了藏族人民坚韧热情的品格;还有元谋县老年大学舞蹈《欢乐傈僳》……各舞蹈队的舞蹈演员精心打扮、盛装出演,以优美的舞姿、饱满的热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少数民族特色浓厚的视觉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文山州老同志艺术团舞蹈《舞动壮乡》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5000元奖金。“我们团这次获得一等奖,我感到非常高兴,大家都很激动!我们团已经成立29年了,团员平均年龄差不多60岁,大家都是对广场舞感兴趣才参与进来的。以前也经常参加各类广场舞比赛,获得过很多奖项。我们还曾去过澳门、香港等地参加比赛,接下来,9月还将前往腾冲继续进行表演,继续拿更多奖项!”文山州老同志艺术团的李团长说。

蒙自市文化馆副馆长丁雪雁表示,举办这次比赛,是“文化+旅游”的一次新尝试,参赛队伍到红河旅游的同时参加比赛,他们既在旅途中感受红河的美食美景,又通过比赛开展民族文化活动交流。以后还将面向其他年龄层次,继续策划举办“文化+旅游”的赛事,比如电竞、街舞比赛等,让红河州和其他地方的文化得到进一步的交流。(李纹秀 李捷)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