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雨季到来 香格里拉纳帕海自然保护区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0-08-1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赵旭燕

进入汛期以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降雨量持续增大,纳帕海进入防汛重点时段。

纳帕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做好纳帕海湿地保护工作的同时,为保证纳帕海周边村民汛期的正常生产生活,从细节抓起,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防汛工作。

为巩固2019年纳帕海落水洞泄水清淤的成效,管护局自2月25日起组织参建各单位开展2020年纳帕海落水洞应急泄水清淤工程,重点对3至9号落水洞进行深度清淤及防护。自4月1日正式泄水,纳帕海整体水位呈平稳下降趋势,4月1日至6月27日(汛期前今年最低水位)累计下降1.9m,日均下降3至4cm。

加强水位及水流量监测,做好每日水位、日下泄流量的记录,结合气象部门提供的降水量,对近期水位进行分析研判。

加大路域、湖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纳赤河尾端拦污栅、达拉河沉砂池、落水洞前段的景观闸拦污栅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清理,避免垃圾、水草等漂浮物直接流入纳帕海造成水体污染和落水洞堵塞。

定期对纳帕海1至9号落水洞泄水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清理落水洞周边的漂浮物,更换筑笼石防护带的尼龙防护网。通过多重措施防护,尽量减少直接流入落水洞的淤泥及漂浮物。(赵旭燕)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