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文旅厅开展夏令营培训活动 助力贫困山区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20-08-1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李玥锜

8月16日,为了积极探索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加强边远山区文化建设,切实满足贫困山区儿童精神文化需求,为其带来一场特殊而富有意义的文化之旅,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承办,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大理州群众艺术馆协办的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艺术点亮人生文旅铸就梦想”贫困山区学生夏令营培训活动在大理拉开帷幕。

开班仪式上,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林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化馆、老师和同学们来到大理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大理州的基本情况,希望孩子们在本次活动中,增强对文化艺术的感知和认识,充分感受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了做好这次活动,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对大理州博物馆、大理三塔,大理古城,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的参观学习,使贫困山区儿童接受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念华昆分享了自身的扶贫经历,强调知识改变命运,重视教育是解决贫困代际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把本次夏令营培训活动作为获取丰富知识的学习之旅,建立深厚友谊的感情之旅,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本次夏令营培训过程中,要坚持安全第一,切实保障活动期间各环节有序推进,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切实提高孩子们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云南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郭维平表示,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事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大事。要坚持扶贫工作从娃娃抓起,发挥好“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用孩子的体悟来影响和规范家长言行,通过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优势,把文化种子播散到“最后一公里”,为云南省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顺利完成添砖加瓦。

夏令营培训从8月16日开始,到20日结束,共有来自永胜县、红河县的70名优秀学生参加。在活动中,贫困山区儿童将对海洋馆生物科普知识、国学及茶艺技能、白族八角鼓少儿舞蹈、美术绘画启蒙,诗歌朗诵等教学培训,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增强对文化艺术的感知和认识;参观杨丽萍大剧院,观看京剧演出,感受优秀文艺作品和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在活动中培养良好的思想作风,学习一技之长,树立牢固纪律观念,发扬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为今后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自2016年以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挂包帮”对象的实际和需求,以贫困山区孩子为主,坚持扶贫工作从娃娃抓起,连续五年举办了“艺术点亮人生”夏令营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真正使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为积极探索文化助推脱贫攻坚、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边远山区文化建设开辟了新路子。(杨婧瑶 李玥锜/文 潘诗雨/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