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市美术馆首届理事会成立

时间:2020-08-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8月14日,云南省普洱市美术馆召开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普洱市美术馆章程》,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会成员及监事会主席、监事会理事。据悉,此举是普洱市美术馆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深化普洱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理事会是市美术馆的决策机构,主要职责是对普洱市美术馆重大事项进行审议、科学决策和监督等。成立后,将进一步理清各方权责、积累改革经验,助推普洱市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理事会理事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认真履行各项义务,做好社会大众与美术馆之间的桥梁,辅助美术馆理事会开展工作。同时,监事会将认真履行监管职能,依照《普洱市美术馆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单位业务运行、财务、资产,以及理事、管理层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贵成表示,理事会成立有助于转变创新市美术馆管理模式,吸纳社会力量监督参与馆内事务管理,最终实现美术馆价值最大化、服务效能最优化和公众文化权益最大化的治理方式,进一步提高美术馆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全面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