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富源“惠民井”:幸福源灌溉百姓心

时间:2020-08-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金鑫

“我们这里有水,但是没有安全的水,河里的水都说是有污染,不干净不敢用,之前也有别人给我们打井,但没打出来,现在好了,谢谢你们!”在首口“惠民井”移交现场,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老厂镇拖竹村的老何拉着中国地质调查局昆明自然综合调查中心(原武警黄金十支队)纪委书记的手唠叨着。

(惠民井交接仪式)

8月14日,该中心云南富源—贵州盘州能源矿产集中区生态修复支撑调查项目在富源县老厂镇移交该地区首口惠民井,解决当地三个自然村生活用水问题,从实质上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和感谢。

(现场验收)

据悉,云南省富源县老厂镇矿产资源丰富,长期开采无烟煤、硫铁矿等矿产资源,导致该地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造成一定程度的环境污染,特别是地表水污染严重,污染型缺水成为民生问题,全镇5万余居民中70%的人口生活用水难,解决用水问题是当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但由于技术能力制约,打井找水工作未能实质性突破。

(取样分析)

该中心在富源县开展生态修复支撑调查工作,了解到这一实际困难后,发挥单位水文钻探技术优势,研究分析当地水文地质条件,科学布点,首钻报捷,在完成调查任务的同时,打出日出水量超210立方米的安全水井,经专业检测,水质完全满足日常饮水条件,并移交当地政府,为当地2000余居民生活用水提供保障。(李明 金鑫)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