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舞剧《流芳》初稿初审暨初审座谈会在红河州举行

时间:2020-08-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8月12日晚,脱贫攻坚题材舞剧《流芳》在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举行初稿初审暨初审座谈会。

参会人员首先在红河州歌舞团排练厅认真细致观看审查了《流芳》的第一次汇报演出,紧接参加了初审座谈会议。会上,红河州歌舞团团长、《流芳》编剧周楚栋简要介绍了《流芳》创作背景及创作推进情况,总编导张珅介绍了创作主要情况。

与会专家、领导就剧目初审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纷纷指出《流芳》是一部价值导向正确、剧目脉络清晰、刻画人物鲜活、编创手法新颖高级、舞台张力强劲的作品。多位专家、领导称赞《流芳》作为现实题材剧目,突破了传统现实题材、严肃主题剧目悬浮架空、人物脸谱化、程式化、审美情趣不足等通病,剧目在紧扣主题同时塑造了鲜活丰满的人物,是一部能抓住观众心、触动观众情的好剧。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用这样一部剧向党和国家献礼、向千千万万在扶贫路上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工作队员致敬,是时代的呼唤和要求,是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这个剧无论是从题材、表现形式,还是演员表演都难能可贵,望主创团队向精品、经典看齐,打造一流作品呈现给观众。

同时,各位领导和专家还对剧目打磨提升提出了很多富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主创团队将就初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于今日组织召开创作会议,规划《流芳》打磨提升工作。

据红河州歌舞团团长、编剧周楚栋介绍,舞剧《流芳》是红河州歌舞团结合2020年全国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大业和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节点,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州委宣传部和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0年精品创作的相关要求创排的一部讲述“直过民族”拉祜族苦聪人脱贫攻坚的舞剧。剧目历时半年筹备,在全体演职人员团结合作下,用64天创排拉通了剧目第一稿。在创作过程中,《流芳》得到中央、省、州的重视和关心,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云南省2020年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得到州委宣传部红河文艺精品创作“以奖代补”鼓励扶持。红河州歌舞团的目标是将《流芳》打造成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讲好云南脱贫攻坚故事的文艺精品。接下来,团内将结合初审意见全力打磨提升剧目,为9月底剧目试演做足准备。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